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雄安新区加大基层“微腐败”查处力度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原付川 2017-08-03 01: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雄安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统筹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区党工委要求,各县尽快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两个方面认真反思总结,通报一批近期以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健全制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达到查处一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提升一步作用。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干部公开向党组织和全社会作出廉政承诺。针对新区总体规划出台后大规模的建设将拉开序幕,项目多、工程多、资金量大、涉及群众利益多的实际,坚持把问题想在前,教育走在前,制度定在前,监督放在前,认真把好项目建设招投标、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工程承包、劳务用工等各个关口,严防腐败、“寻租”及“村霸”等问题发生。

  结合“三项行动”,做到打击、警示双管齐下。坚持严打开路,加大“微腐败”典型案例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盯住问题线索不放,深挖细究严查,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同时,加大“三项行动”督导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

  严把廉政关,筑牢基层组织基础。新区要求,各县要坚持德才标准,严把用人关,认真制定村“两委”换届方案,严厉整治拉票贿选歪风,端正用人导向,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选出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认可的农村干部队伍,为新区新一届村“两委”全面换届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关键词:雄安新区,微腐败,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