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在邢台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梦 王潇 2017-07-31 20: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在邢台发布。

  长城网邢台7月31日讯(记者 田梦 王潇)7月31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在邢台医专举行发布活动,雄安新区火中救人英雄团体、韩晓瑞、陶少华、张瑞琴、等11位先进人物被授予“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创办的先进典型宣传展示平台,旨在弘扬“最美河北人”的时代精神,树立“美丽河北”崭新形象。此次发布活动在长城新媒体集团PC端、客户端、微信端进行了同步直播。

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发布现场。
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发布现场。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孙美玲等11位同志“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代表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河北”增光添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火中救人英雄:孙美玲、张烁、赵国才。  

  十天前,一段发生在雄安新区的视频迅速走红网络,这段视频中三个年轻人不顾烈火浓烟,合力将卡在自燃车辆中的六旬老人救出火海,正是孙美玲、张烁、赵国才他们的果断与英勇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传递着雄安人民可贵的道德力量。

邢台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韩晓瑞。

  邢台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韩晓瑞,2016年参加河北省第八批支援西藏阿里地区工作团。在恶劣的环境下她为村牧民义诊救治,被藏族同胞誉为最美的“雪莲花”。

邢台市桥东区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陶少华。

  邢台市桥东区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陶少华,扎根社区,用精湛的医术服务社区居民。为了学习针灸,四处拜师,甚至在自己身上扎针实验,被居民称为“社区贴心人”。

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张瑞琴接受现场采访。

  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张瑞琴,2014年主动参加第16批中国赴刚果(金)援非医疗队,在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爆发时她主动请缨深入疫区救助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连续十二年帮助智残人士的时淑芳。

  57岁的时淑芳曾是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她十二年如一日组织智残人士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在她的帮助下更多的智残人士有了自信,具备了一定的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时淑芳也得到了广大智残家长的感激和好评。

保定市高阳县村民王进川。

  保定市高阳县的普通村民王进川,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红包,6年里累计捐助金额达20余万元。

衡水市武强县退休干部杨开太。

  衡水市武强县退休干部杨开太,39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对所住辖区两个公厕义务清理打扫,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尽力给予资助。

邯郸市峰峰矿区退休教师陈金生。

  邯郸市峰峰矿区退休教师陈金生,多年来辛勤耕耘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最前沿,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默默奉献。

沧州国学院副院长翟广瀛。

  沧州国学院副院长翟广瀛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数百场,受众数万人。她创造性的利用网络,为加拿大华人多次讲授国学理念,深受广大华人欢迎。

关键词:最美河北人,美丽河北,红衣女孩,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