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扶贫引活水 村民脱贫有信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孙向向 2017-07-31 17: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解哲琳 孙向向)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耕春灌农业生产即将开始,位于灵寿县西北部山区的寨头乡尹家庄村,由于生产生活条件一直比较落后,多年来村民春耕浇地只能靠天或者挑水灌溉,灵寿县水务局驻尹家庄扶贫工作组急村民所急,赶农时抓时机,超前谋划,细心部署,赶在2017年春播之前,依靠水务局的坚强后盾,及时协调资金十万余元,为尹家庄村四座浇灌用大口井进行了设备配套及修复工程,安装潜水泵及输水管道,增加了蓄水量,提升了农田灌溉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解决了全村百分之六十村民的浇地难题,“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以后我们再也不用靠天吃饭了。”尹家庄村村民为此点赞道。


机械清淤工作。孙向向 摄


人工清淤工作。孙向向 摄

村民开始浇地了。孙向向 摄

  据悉,灵寿县水务局驻尹家庄扶贫工作组今年还计划协调资金八十余万元,把全村百分之八十五的灌溉主引水渠进行硬化处理,为该村农田增产增收、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水利,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