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95岁安国籍将军爱洒家乡 捐献毕生积蓄资助教育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7-31 13:1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国市育红小学学生为王金泉老将军系上红领巾。 王秋耕 张琪 摄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秋耕 张琪)日前,一场“情系家乡爱洒教育”的捐资助学仪式在安国市育红小学举行,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王金泉老将军拿出毕生积蓄,资助家乡教育。

  王金泉老将军是安国市里河村人,今年已95岁高龄,曾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王金泉少小离家,保家卫国,驰骋疆场,戎马一生,是我党、我军培养教育出的第一批共和国卫士,把自己的青春热血献给了国防事业。他始终保持着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故土家园,在结束戎马生涯、颐养天年之时,拿出艰苦奋斗、省吃俭用的毕生积蓄,分期捐献给家乡的教育事业,用来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资助家庭困难学生。

  捐助仪式上,王金泉老将军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虽然身在异乡,却一直挂念家乡。从战争年代走过来的他深知寒门学子求学的艰难,愿以绵薄之力资助家乡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关键词:安国,将军,资助教育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