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建军90周年大阅兵在邢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7-30 23: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电视屏幕前,市民驻足观看直播。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7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于7月30日上午9时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三军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场场面燃爆的沙场点兵,在邢台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邢台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观看了阅兵式直播,他说:“今天观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式后激动万分,振奋士气,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进一步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齐心奋力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清河县安监局组织职工集体收看阅兵式直播。 闫秀真 供图

  清河县安监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阅兵仪式直播,大家纷纷表示,阅兵仪式场面震撼、庄严、威武,大阅兵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强盛与底气、宣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信、体现了人民军队的精神与信念、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

  威县方家营镇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的“中国好人”付宏伟收看了阅兵仪式直播,他感慨道:“观看阅兵式后,在我心中有三个感觉:第一就是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第二是发自内心的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带出这么威武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是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中共党员,时刻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放在第一位,并用实际行动把这四句话做出来!”

韩刚头老人在家中收看直播。 冯叶菊 供图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朱家庄社区的韩刚头老人,是一名退伍老兵,1978年4月从部队退伍,每次阅兵他都会看,他说:“看到这个就会想起当兵时候的事来,很怀念!眼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队伍精神有力量,打心眼里高兴!”

赵光辉女士在联通营业厅的电视屏幕前收看直播。 齐彦红 摄

  在邢台市中华路一联通营业厅里,记者看到,营业厅里的电视屏幕前,不少市民不约而同驻足观看阅兵式直播。前来办理业务的赵光辉女士说:“知道有这个直播,昨晚全家早早就睡了,早上赶紧吃完饭就等着看直播。看到这个我感觉很震撼,场面很宏大。看了这个孩子也特别高兴,看到咱们国家新的各种设备和军事装备感觉非常震撼,国家真正强大起来了!”

关键词:建军,大阅兵,强烈反响,邢台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