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组图】河北奥体中心7月30日开馆 记者提前探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7-28 10: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全景。记者 苏凯 摄
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的足球比赛场地。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苏凯)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总投资超过3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为省会城市新地标的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于7月30日正式开馆,河北奥体中心作为全省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将敞开大门,正式迎接来此进行体育比赛和观光体验的四方宾客。

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观众席。记者 苏凯 摄
崭新的河北奥体中心场馆玻璃幕墙。记者 苏凯 摄

  为了全方位展现和检验奥体中心的场馆设施和运行效果,7月30日下午,还将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和体育场分别举行冰球和足球比赛。

河北奥体中心冰球场全景。记者 苏凯 摄
河北奥体中心冰球场。记者 苏凯 摄

  记者日前来到河北奥体中心探营,可以在现场看到,体育场和各场馆的建设都已经基本完成,场馆外围的的绿化和地面硬化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正在紧张进行开馆前的各项装修和验收流程,全力为即将到来的开馆做最后的准备。

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上的显示大屏幕已经按照调试完毕。记者 苏凯 摄

  据悉,河北奥体中心位于正定新区,建设位置东至规划经十八路,西至太行大街,南至河滨堤坝,北至规划纬一路,建设规划占地1118亩,总投资30.532亿元。整体项目由综合性体育场、体育综合馆、田径馆、综合训练基地、室外配套实施组成。

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内,通过双认证的“柏林蓝”国际顶级跑道。记者  苏凯 摄

  其中,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是拥有6万人座位的甲级赛场,其中的“柏林蓝”跑道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该赛道通过了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认证,是当时国内唯一一条同时具有“国际Ⅰ类赛道”和“国内一级赛道”双认证的甲级体育场跑道,可承接国际、国内的顶级赛事。

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惊艳亮相。记者 苏凯 摄

  河北奥体中心的设计理念源于“司南”,赋予其深厚的东方神韵和厚重的文化内涵,非常磅礴大气。采用集约型的空间构造设计,充分彰显了运动的活力,东西建筑轴线将体育场和体育馆完美横向连接起来。

河北奥体中心鸟瞰示意图。记者 苏凯 摄
河北奥体中心田径馆示意图。记者 苏凯 摄
河北奥体中心效果图。记者 苏凯 摄

  河北奥体中心按照承接赛事、训练教学、全民健身三项主要功能,打造成为河北高标准、高质量的综合训练基地。项目建成并正式投用后,将大幅改善我省体育基础设施保障水平,有效实现体育资源的优化整合,促进“基地+运动中心”发展格局的形成,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作为河北体育学院新校区和综合训练基地,可以实现体育教学和体育训练融合发展的协同效应。此外,奥体中心通过承接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可以更好的展示河北良好形象,增强城市活力和文化环境。

关键词:河北奥体中心,河北省体育局,正定新区,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