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7-27 23:3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养老服务业成为扩大养老消费新动力。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吴新光)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清理、取消申办养老服务机构不合理前置审批事项,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培育和扶持养老服务机构和企业发展。

  在全面提升养老消费方面,意见提出,要加强养老机构建设。鼓励和支持利用废弃厂房、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转型中的各类休疗机构,整合改造成养老服务设施。

  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推广承德市、邢台市巨鹿县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验,积极对接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重度失能人员医疗护理长效机制。发挥政府购买服务引导作用,加快建立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相结合的长期护理保障体系。

关键词:养老消费,养老服务市场,养老机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