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做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棠 2017-07-27 20: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我们可以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干什么。从而,使我们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做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习近平

  7月26日18时43分,长城网一条消息《正定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所有机关单位院内,全县所有停车场免费开放》瞬间引爆微信群,可以说正是“做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在正定的具体实践。

  长城网的消息发出后,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及古城正定微信公众号等都在第一时间转发,点击量、点赞量分分钟暴增。人民网转发长城网消息后的3个小时内,浏览量超过47万,1700多人点赞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微信公众号转发后,均获得了100000+的阅读量。搜狐、新浪、光明、凤凰、澎湃、今日头条等国内知名网站也纷纷在首页或重要位置对稿件进行刊载。

  “这才是真文明,为做这个决策的领导点赞,执政为民,让利于民……”石家庄网友冷暖自知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厉害啦,我的大正定家乡,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感谢县领导为民办实事。”正定网友戴戴的留言透着兴奋和自豪。“对百姓放心,对百姓信任,对百姓提供公共便利的服务,这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措施之一,为正定政府的正能量举措点赞称道。”保定网友红色的心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河北省政府参事、社会学者梁勇把这条消息转发朋友圈的同时,评论说:“公共资源提供公共利用,不是一个小决策。这是政治大智慧,是党的执政理念的体现!”

  机关单位大院和全县停车场免费向社会车辆开放,是正定县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创新工程、民心工程。车难停、路难行,是一些城市的心腹之患,也是百姓的心腹之患。正定县的做法,解了城市的困,解了民心的堵,为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所以受到社会关注,百姓称赞。

  7月27日一早,记者再赴正定,想了解正定是如何冲破阻力,理清各方面的利益纠葛,实现这一目标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答令记者振奋:“为老百姓办事,我们不怕困难。况且,顺民心、合民意的事,推动起来没那么难。”

  一条关于城市停车的消息,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响,值得各级领导干部深思。我们要思考是不是真正把人民装在了心里,而不是挂在嘴上;要思考有没有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是不是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要思考是不是真正出了实招,解了难题,而不是搞花架子。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7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一片深情,以认真改进领导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与会同志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主持制定的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六项规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河北的领导干部,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是不是与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相适应,经常想一想自己的工作作风、工作业绩是不是与党中央交给的任务相适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各级党委政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牢牢记住,并身体力行付诸于实践。而正定在城市文明创建中的创新之举,正是习总书记殷切嘱托的生动诠释。

关键词:正定,实事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