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2017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看看你家乡排第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26 21: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梅)7月26日,河北省环保厅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全省11个设区市,张家口空气质量排名第一。

  全省11个设区市按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廊坊、衡水、唐山、保定、邢台、石家庄和邯郸。8个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8.91,其中沧州、廊坊、衡水、唐山低于平均指数,保定、邢台、石家庄、邯郸高于平均指数。

  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排名中,2017年上半年,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均较上年同期变差。按变差幅度由小到大顺序,依次是:张家口、衡水、承德、保定、唐山、邢台、秦皇岛、沧州、廊坊、石家庄和邯郸。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41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县(市、区)依次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秦皇岛市海港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城县、文安县、涉县、固安县、唐山市曹妃甸区、香河县、秦皇岛市抚宁区、涿州市、永清县、孟村回族自治县、阜平县、南皮县、乐亭县和大名县。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位县(市、区)从全省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邯郸市永年区、峰峰矿区、鸡泽县、晋州市、赵县、灵寿县、石家庄市藁城区、正定县、唐山市开平区、井陉县、深泽县、平山县、宁晋县、行唐县、石家庄市栾城区、内丘县、石家庄市新华区、辛集市、柏乡县和井陉矿区。

  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位县(市、区)中,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涿州市、涿鹿县、文安县、大城县、张家口市崇礼区、霸州市、高碑店市、张家口市宣化区、保定市满城区、饶阳县、衡水市冀州区、容城县、尚义县、深州市、故城县、阜平县、香河县、固安县、雄县和安国市。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差幅度最大的20位县(市、区)中,按空气质量变差幅度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邯郸市永年区、峰峰矿区、鸡泽县、石家庄市新华区、柏乡县、晋州市、井陉县、临城县、正定县、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任县、赵县、石家庄市藁城区、深泽县、石家庄市栾城区、昌黎县、成安县、宁晋县、遵化市和石家庄市长安区。

    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全省168个县(市、区)中,邯郸市复兴区、沧县和邢台县未设置监测点位,暂不参与空气质量排名。2017年5月份,全省境内共受到沙尘天气影响2次。依据环保部办公厅《受沙尘天气过程影响城市空气质量评价补充规定》相关要求,并参考环保部发布的“2017年6月和上半年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文件,对全省上半年受沙尘天气影响的监测数据进行剔除,并依此对空气质量进行排名。

关键词:空气质量,排名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