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公安交警打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四大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7-26 19:4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资料图: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今年下半年持续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等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从运输企业源头、车辆和驾驶人、路面秩序、道路安全设施等方面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漏洞,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攻坚战之——隐患歼灭战

  河北交管部门将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客货运输企业和旅游区道路、长下坡路段、隧道和公路平交路口重点路段为“三个重点”,全面排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车辆,全面排查逾期违法记分未清零、不参加审验的驾驶人;全面排查客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安全教育不到位问题,重点检查客运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动态监控、人为破坏、关闭、造假,以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行为,检查旅游包车只租不管问题;全面对旅游区道路、长下坡路段、隧道和公路平交路口进行安全评估,排查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或不达标的危险路段,重点排查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

  攻坚战之——路面防控战

  河北交管部门将紧抓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四个风险点”,严查“三超一疲劳”、 “三驾三车两闯”、货车野蛮驾驶、非客运车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管出规矩、管出安全。省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装备摆到路面,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从严从紧执法,特别是对挑战秩序“底线”、突破事故“红线”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查严惩。

  攻坚战之——宣传攻势战和共治合成战

  河北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大曝光、大警示、大教育、大矩阵、大直播“五大活动”和集中通报运输安全状况,集中推送违法信息,集中推动安全隐患整治“三个集中”工作。近期,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陆续曝光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曝光终生禁驾的驾驶人名单,曝光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曝光联合治超查处的严重超限超载典型,有力震慑违法。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对红色预警企业,联合开展约谈,实施重点监管,督促整改隐患、落实责任。

关键词:交通事故,攻坚战,交管局,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