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 石家庄各界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25 23: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5日讯(记者 解哲琳)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7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播出以来,石家庄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石家庄团市委书记尚秀伟观看专题片。王丽 摄

  “通过观看,我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并将结合专题片内容,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共青团改革方向,对标《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从机制体制、重点领域、重点战线、工作方式等方面为突破口,分战线推进共青团改革,从团结、服务、引领青年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保持改革定力,对照查找自身问题和差距,坚持基层导向、青年导向、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确保我市共青团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贡献青春力量。”作为石家庄团市委书记,尚秀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在改革的最前列,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以改革的精神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石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重温《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张学军 摄

  7月25日,石家庄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珍惜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做好造林绿化各项工作,为石家庄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观看专题片。王文彬 摄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题专门讲述了司法改革,观看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司法责任制、法官员额制以及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立案登记制度、执行‘失信’惩戒等一系列司法改革环环相扣,不断向纵深推进,在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的同时,也对我们办案法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人员应具备的五个‘过硬’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地走好每一个司法改革步伐,依法公平公正地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让改革成果更加深入人心,让老百姓看到更多实在成效。”

  河北质检研究院职工学习人民日报《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解说词。毛延锋 摄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国建峰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放、管、服”结合激活了市场一池春水。在这次改革的大潮中,为质量提供技术支撑的质检研究院经过系列调整改革,不论在管理框架上,还是在业务模式上,更加接近改革的要求。专题片让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增强了革新思变的信心和勇气,院将围绕市场需求,在管理、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提质增效,形成环环相扣、适应市场竞争的发展模式,趟出一条生机勃勃的发展之路。

  刘小明在家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解哲琳 摄

  河北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科研处刘小明说:“《将改革进行到底》拍得非常好!看后既振奋又振动,改革使我们摆脱了贫困,实现了温饱,迈向了小康,要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韩彦革和工作组成员赵树林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贾保卫 摄

  平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驻北冶村第一书记韩彦革说:“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已经连续播出7天了,看了此片,我感到重任在肩,壮志在心。2016年,我们开始进驻北冶村开展精准扶贫,现在村里不仅实现了道路硬化、美化、亮化,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也建起来了,实现了饮水、住房安全,无因贫辍学学生,村集体年收入达4.8万元。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将改革进行到底,也是将改善老百姓生活进行到底。我们将牢记这一点,以改革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把困难群众的需求和满意度作为检验精准扶贫工作的标准,努力研究林果业的经营模式,由输血变造血,让广大群众切实分享改革成果,最终实现精准脱贫。”

关键词: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反响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