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画院11幅作品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
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7-25 22: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高琳哲)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的评选活动中,河北画院大画院有9位画家11幅作品入选。

  全军美展是全国美术界的一个重要展览。今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

  展览作品要求着力反映党领导人民军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突出表现其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战役、重要人物,热情讴歌党的领导,赞颂英雄人物;着力反映我军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崭新成就,突出表现广大官兵聚焦打仗、奋力强军、践行“四有”的时代风采;着力反映人民军队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参加地方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突出表现军政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新风新貌;着力反映全国军民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的生动实践。

  在此次展览的参选过程中,河北画院画家积极参与踊跃报送作品参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河北画院副院长张立农两幅油画作品入选,大画院油画院画家刘万民、刘亚安、刘迎春各有一幅作品入选,魏占峰两幅作品入选,国画院画家刘丽、石建成,版画院画家谭浩楠,雕塑院段维国各有一幅作品入选。

  据悉,近几年来,河北画院积极组织大画院画家开展大型主题性创作活动,为大画院的画家们构筑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为画家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为画家不断提升创作能力、开拓创作思路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河北画院大画院画家不断地在全国重要展览中取得好成绩反映了河北画院以大画院为平台组织画家开展、写生、采风、创作活动取得了实效。

段维国 等爸爸回家 雕塑 2017年 

刘万民《岁月日记3》150cm×180cm 布面油画 2017 

刘丽《 祥云》140cm×210 cm 中国画 2017年 

刘亚安 铁甲·青春 180cmx150cm 布面油画 2016 

石建成 岿然无声 195cm×90cm 中国画 2015年 

刘迎春 大海的玫瑰 160cmx130cm 布面油画 2017 年 

谭浩楠 战士之二 180cm×126cm 版画 2015年 

张立农 希望的太阳 180cmx160cm 布面油画 2016 

魏占峰 站前喜峰口之二  160X180cm 布面油画 2017年 

关键词:河北画院,建军90周年,画家,作品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