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饶阳县精准对接京津“共振点”促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晓培 扈炜 2017-07-25 21:2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引进新能源新兴产业项目。曹晓培 提供

  长城网衡水7月25日讯(曹晓培 扈炜)7月25日从饶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围绕打造承接京津项目转移“主阵地”和对接京津“桥头堡”的思路,积极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借力京津,做大做活京津冀协同发展文章,乘势而上,精准对接京津“共振点”,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提档升级,传统产业“兴起来”。饶阳县立足县情实际,加强对设施果蔬、铁路配件、五金丝网等传统产业挖潜开荒、技改升级,加大包装推介力度。该县打造了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将开发区面积扩展到41平方公里,为对接京津夯实基础、指明方向。同时,该县加强与京津地区的合资合作,积极引进科技、资金和项目等京津优质资源,实现外引与内培“双管齐下”。央企中铁通信信号勘测设计公司与该县河北冀胜公司合资建设了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中仪联众职能轨道控制系统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河北(上好佳)喜奥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大湖搬迁项目是承接天津食品企业外迁重要范例。

  承接“外溢”,京津项目“引进来”。饶阳县作为衡水市进出京津的“北大门”,京九铁路和大广高速穿境而过,省级公路肃临线、正港线在县城交汇,2小时便可直达京津,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为京津项目和企业落户提供了便利条件。该县瞄准京津地区外迁的大企业、大集团,着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项目,提早谋划,超前对接。目前,该县共引进京津超亿元项目19个,总投资达182.2亿元。特别是利用贫困县IPO上市政策,北京中邦干细胞、北京汇源、北京搜房网、北京国能电池等一批企业意向在饶阳建设总部基地。

  夯实“阵地”,外地项目“留下来”。饶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时机,打造了京津高新技术产业承接基地。该县由县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对接京津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政策、区位、平台等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强沟通联系,力争把外地对接京津的项目和企业留下来。其中,总投资18亿元的武汉风脉清源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广东温氏集团3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上海罗丽丝服装贸易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等一批南资北上企业来饶签约落户。

关键词:饶阳,京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