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仰望夜空 河北师大天爱实践队队员陪村民看星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7-25 11:0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晚看星星。天爱实践队供图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延丽)夏日的一个晚上,邯郸涉县天空晴朗、繁星闪烁,观测条件极佳。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天文爱好者协会天爱实践队的队员们以科普天文知识为主题在涉县井店镇二街广场组织展开了一场路边天文活动,吸引了当地百余名村民参加。

  晚上7时许,天爱实践队队员们早早来到二街广场开始置会场,队员们各司其职,准备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天色渐暗,广场上聚集的村民逐渐增多,晚上8时在西南方向上木星也已露出光芒。队员们调试好天文望远镜设备,维护好现场秩序,天文观测活动正式开始。

  通过天文望远镜,队员们热情地向当地村民介绍木星以及伽利略卫星的有关知识,耐心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星辰布满夜空。向北方望去,北斗七星清晰可见,实践队员们使用指星笔向村民们介绍北斗七星各自的名字、运行特点等知识。

  在进行天文观测的同时,参观天文知识展牌的村民络绎不绝。现场氛围浓厚,大家仔细观看,认真阅读,不时与实践队员们进行交流,脸上洋溢着获取天文知识所带来的快乐。

了解天文知识。天爱实践队供图
“这个是什么?”孩子们产生兴趣。天爱实践队供图

  村民们的热情与求知欲大大提升了队员们的信心,二街村村民刘女士为实践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我第一次用专业的望远镜观测星空,他们的观测能力很强而且很专业,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此次路边天文活动是天爱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队员们所做的讲解、操作细致到位,得到了当地很多村民的肯定,也燃起了很多人对天空的思考。实践队队员们表示,他们一定会多多办好天文科普活动,把星空的美丽呈现给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热爱天文的人。

关键词:实践,村民,望远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