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南水北调高元处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邢晓明 田振 2017-07-24 15: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赞皇县南邢郭小学进行安全教育。田振 摄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邢晓明 田振)近日,南水北调高邑元氏管理处开展了“防止溺水珍爱生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活动,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沿线元氏县沟北华山小学、赞皇县南邢郭小学等学校开展暑期防止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并向学校赠送了防溺水宣传材料。

县教育局领导讲话。田振 摄

  在赞皇县南邢郭小学,来自南水北调高邑元氏管理处的邢晓明工程师给学校师生带来了南水北调相关知识和防溺水知识,邢晓明说道:“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讲讲你们每天上下课路过的南水北调渠道,讲讲这美丽的渠道埋藏着的什么样的危险……”随着邢晓明讲解的深入,同学们喧杂的声音安静了,思维随着演讲的进程在跳跃,时间是短暂的,随着演讲的结束,场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最后,管理处单旭辉及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做最后发言。

赠送防溺水宣传材料。田振 摄

  赞皇县教育局王科长说:“通过此次演讲让我们师生重新了解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观看《渠道里的秘密》也让我们了解到南水北调渠道的危险性,下来我们将在全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当地电视台进行拍摄。田振 摄

  南邢郭小学李校长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学生降低对南水北调渠道的好奇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希望今后与管理处密切合作多组织这此类活动。”

  通过两天的安全教育活动,管理处与沿线教育系统建立了联系,对今后沿线安全教育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溺水,南水北调,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