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省各界群众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24 15: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梅)7月22日晚8点,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在中央电视台准时开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一场关乎中华民族命运的改革,这是一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保卫战。”片中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起燕赵儿女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坚强决心。

  “专题片很接地气,讲得也非常透彻。的确,没有了绿水青山,也就没有了我们的金山银山。我们感到肩上的使命非常光荣,要全力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绝不能让生态环境越变越坏。”河北子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立对记者说,公司已经组织员工进行了认真收看和学习,收获很大。

  专题片播出后,河北尚高律师事务所的“律政丹心”群里,律师们纷纷热议这部政论专题片。“专题片里还提到了法律的进步,令人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领域的立法和修改前所未有地提速,制定修改的法律就有十几部之多,其中制定和修改幅度较大的法律有六部。”“看来,今后不仅有了基础性、综合性的环境保护法,还会有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相应的专门法律作为武器和保障。”……

  “看专题片让我很受启发。把爱护环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用辩证法的观点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大意义。”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红表示,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让7400多万人民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在统筹谋划、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河北首次组建省环境监察与大气环境管理办公室,履行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监察工作职责,管理6个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日常驻点监察、定期督察巡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

  如今,河北省146个县(市、区)启动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已完成改造76.6万户,许多没有列入计划任务的县也自发主动地干了起来。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5.3万家,淘汰燃煤锅炉1.5万台,停产整治露天矿山1170处。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加强重污染河流治理和湖泊湿地保护,宣传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上半年完成造林绿化413万亩。

  一项项改革的新举措,体现出河北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铺开、点上突破、上下互动、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