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一周早知道:纪念唐山大地震41周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7-24 09: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

  女篮亚洲杯开赛中国队能否重夺冠军?

  2017年女篮亚洲杯7月23日至29日在印度的班加罗尔举行。许利民为本届女篮国家队的主教练。

  参加本次集训选拔的队员名单具体为:张丽婷、孙梦然、露雯,邵婷、高颂、史秀峰,黄红玭、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陈晓佳,李梦、赵爽,吴迪,沈怡。

  其中,孙梦然、露雯、邵婷、高颂、黄红玭、黄思静、陈晓佳和吴迪参加了里约奥运会。1999年出生的“新星”李月汝的入选十分引人关注,曾暂别国家队的赵爽和杨力维此番也双双出现在名单中。

  7月24日

  2月6日,在乌克兰阿夫杰耶夫卡,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修缮一处在冲突中被损毁的房屋。(资料图)

  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将举行电话会谈讨论乌克兰问题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说,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及德国领导人将于本月24日举行电话会谈,旨在进一步解决乌东部地区安全问题。

  安倍将在日本国会加计学园丑闻审议会上接受质询

  日本国会21日分别召开众议院、参议院的预算委员会理事恳谈会,同意于24日和25日召开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会,再次审查加计学园丑闻,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审议会上接受质询。

  杭州“夜店巨无霸”阿里拍卖1.4亿起拍

  对于很多杭州人来说,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保俶路3号的东方魅力会所,曾经是“高端”“顶级”“夜店巨无霸”的代名词。不过,记者发现,这个曾经的“夜店巨无霸”,将于7月24日在阿里拍卖上公开拍卖,起拍价1.4亿。

  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挑战赛在武汉举行

  24日至29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武汉开发区举行。届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选手参加,武汉有上百支队伍参赛,优胜队伍参加8月23日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7月25日

  中国终于可以直飞葡萄牙了!中葡直飞航线开通

  葡萄牙和中国首条直航航线——杭州-北京-里斯本航线由北京首都航空公司执飞,首个航班将于7月25日起飞。

  7月26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女婿库什纳

  特朗普长子及女婿将因"律师门"赴国会作证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和总统竞选顾问马纳福特下周将就“律师门”事件分别到国会出席听证会并作证。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9日宣布,小特朗普以及马纳福特将于26日出席听证会,就“外国代理人试图操纵并影响美国大选”等问题作证。

  7月27日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7日至28日在贵州举行,作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重要交流平台,本届教育交流周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嘉宾、学者参与。活动将围绕“十年教育同携手一带一路谱新篇”的主题开展。包括开幕期活动和全年活动,共计49项。

  7月28日

  《建军大业》与观众见面

  《建军大业》讲述我党革命先辈为挽救中国革命历经千难万险,创建属于自己的人民军队的故事。该片是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献礼片,将于7月28日正式上映。>>

  纪念唐山大地震41周年

  黑白照片:大地震后,唐山化为一片废墟(1976年7月28日,常青摄);彩色照片(上图):2016年7月9日拍摄的唐山世园会南湖景区。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历史不会忘却灾难与悲痛,也永远铭记那些宝贵的生命、不屈的脊梁。40年前,当里氏7.8级的大地震猝然降临,“地光闪射,地声轰鸣,房倒屋塌,地裂山崩。数秒之内,百年城市建设夷为墟土,24万城乡居民殁于瓦砾……”那一刻,生命何其脆弱。转瞬之间,生死两隔;永别亲人,痛何如哉!那一刻,生命又何其坚强!无论是废墟下救出的幸存者,还是带着伤残坚持“活下去”的唐山人,他们直面人生最大的痛楚,用顽强生活告慰逝者,用生命的尊严与努力写下一个个大写的“人”字,刻印在民族记忆深处。

  一场“儿戏”一场梦!上海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开幕

  第十届上海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将于7月28日至8月2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多部儿童剧和艺术剧团将为中国小观众展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儿童戏剧魅力。据介绍,本届展演的剧目中有肢体马戏、独角戏、人偶、戏剧工作坊、影绘剧等不同样式。

  上海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创办于2004年,13年来,共引进来自英国、美国、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86台剧目,其中80%以上的剧目是首次在中国演出。>>

  7月29日

  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启动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将于7月29日迎来第二届徒步大会,这是目前我国海拔最高的徒步大会。据介绍,“2017年第二届喜马拉雅徒步穿越(珠峰站)活动”,将于7月29日至8月5日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珠穆朗玛峰景区举行。届时,徒步爱好者、当地民众和相关工作人员等70余人将在珠峰大本营至过度营地(海拔5400米)之间开展高原特种徒步。

  “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国库尔勒赛区开赛

  7月29日至8月12日,中国陆军将在库尔勒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军械能手”武器维修等4项赛事,中国、俄罗斯、埃及、伊朗等10国共23支参赛队将展开角逐。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周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