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大庄大桥首片T梁顺利架设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王绍旭 黄志斌 2017-07-23 22: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大庄大桥首片T梁顺利架设成功。王绍旭 摄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王绍旭 黄志斌)“前移半公分,落、落、落……好!成功了!”7月23日,在现场指挥声中,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大庄大桥第一片T梁成功就位。

  由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大庄大桥是西阜高速石家庄段的工期节点控制工程。该桥全长528.5米,下部结构主要包含系梁、墩柱、盖梁;上部结构为65片40米T梁。

  当日上午8时30分,运梁车历时两个多小时,将40米T梁从梁场平稳、安全地运达大庄大桥边孔架桥机并与架桥机准确对位。在现场指挥人员精准指挥下,40米T梁在架梁机的牵引下缓缓升起,吊梁、移梁、落梁,于11时58分,顺利地将T梁平稳、精准地放在预定桥墩支座上,完成了首片T梁架设任务。

  首片T梁的架设,标志着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大庄大桥顺利突破了下部结构制约阶段,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该桥T梁架设完工后,将直接打通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乱愣大桥、北傲大桥、长杏沟1号大桥、长杏沟2号大桥和路基断点,形成了约4公里的施工道路。避免了从2#预制场运输T梁时绕行堵车严重的207国道,为桥梁24小时施工建立了保障,确保了施工进度处于受控状态,为实现2018年底通车目标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西阜高速,大庄大桥,中建路桥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