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9年底廊坊钢铁企业产能将全部退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 2017-07-23 09:5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发改委副主任隋志文介绍钢铁去产能情况。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7月22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截至2016年底,廊坊市共有4家钢铁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下达的‘6643’任务,到2017年廊坊市需压减炼铁产能412万吨、炼钢产能170万吨。到2019年底,廊坊4家钢铁企业产能须全部退出。”7月20日,廊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隋志文在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钢铁去产能工作,把压减钢铁产能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用足用好支持政策,组织集中拆除行动,严厉追责违规建设,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6643”任务完成。

  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压减炼铁产能360万吨、炼钢产能170万吨。按照全省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动员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到2019年底廊坊4家钢铁企业产能须全部退出,其中2017年在完成“6643”任务基础上退出1家企业。

  廊坊市按照“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推动、政策支持”的方法,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整体收购的方式,完成钢铁产能全部退出任务,并妥善做好安全生产、职工安置、社会稳定、债务化解等各项工作。在确保完成去产能任务的同时,探索运用PPP模式对所在区域下游“吃钢”企业进行整体改造,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综合修复生态环境,整体提升城乡建设,实现廊坊“以企业转型升级促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区域转型发展”的新模式。

关键词:廊坊,钢铁,产能,退出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