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时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扬起时代崛起风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洋 2017-07-22 21:2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近日,中宣部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播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再次引领我们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鼓舞深化改革和扶贫攻坚的斗志,号召我们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

  我们的时代呼唤改革,我们的民族呼唤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奏响了一曲“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时代最强音。听着一位位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我们看到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巨大阻力,更看到了我们的领导者面对这种阻力毫不畏惧的决心以及在应对改革发展中遇到各种问题时的智慧与魄力。

  邓小平曾说过,不改革开放,只能是死路一条。改革有困难,不改革会更困难。改革开放之所以走向全面深化,这是一个时代性特征,既是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的反映,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兴旺的反映,体现了历史和今天现实中的改革开放是一个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进程。

  顺应时代潮流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推陈出新势在必行,改革任重道远。“遇万难需放胆,破困局要智慧”,有了“凡事不患难,但患无备”的运筹,有了深厚的民意基础,有了既定的改革措施,有了矢志不渝的决心,以及“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改革终会乘风破浪抵达彼岸。

  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也就没有中国的未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让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去继续探索深化改革的道路与模式,以更坚定的信心去践行改革开放的理念,用新的姿态迎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新的革命长征路上,只要我们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坚持自己的担当,扎根基层,勇于“革命”,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向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赵洋)

关键词:将改革进行到底,公平正义,治国理政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