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365】宫胜利:不离不弃照顾哥哥一辈子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7-22 10:4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宫胜利,女,43岁,东光大单镇大宫村村民。当无情的病魔降临在亲人的身上时,家住大单镇大宫村的宫胜利给出的答案是:不离不弃,用爱守护。面对瘫痪在床的哥哥,这位43岁的农村妇女,3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用自己的朴实举动,书写了兄妹手足之情。

  宫胜利,女,43岁,东光大单镇大宫村村民。当无情的病魔降临在亲人的身上时,家住大单镇大宫村的宫胜利给出的答案是:不离不弃,用爱守护。面对瘫痪在床的哥哥,这位43岁的农村妇女,3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用自己的朴实举动,书写了兄妹手足之情。

  在宫胜利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命运无情的跟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庭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宫胜利6岁的哥哥宫心太因顽皮在高处摔倒在地,造成脊柱神经摔坏,下肢瘫痪。在宫胜利记事的时候起就知道有一个躺在床上的哥哥,以及父母没日没夜的劳作和照顾瘫痪在床的哥哥。据宫胜利回忆,哥哥刚瘫痪时,一度变得很绝望,天天摔碗、捶墙、喊叫,她小大人一样日夜陪在哥哥身边,聊天解闷、端水送饭……看着懂事的女儿,父母虽然心疼,但更多的是欣慰。

  光阴似箭,转眼宫胜利已成大姑娘,父母开始为其张罗婚事。因宫胜利放心不下哥哥,便决定在附近村找对象,最终经别人介绍找到距本村10多公里的临县男子结婚成家,但成家后宫胜利几乎每天还是要回家看望哥哥,年复一年,宫胜利的丈夫因对其经常回家照看哥哥不满对其提出离婚,宫胜利毅然决然的和丈夫离婚回家照顾哥哥。但因父母年事已高,家庭的负担越来越重,宫胜利和父母商议后决定找个“倒插门”的丈夫。后经亲戚介绍,她认识了邻村忠厚老实的王彦志。没有排场的婚礼,没有奢华的嫁妆,宫胜利与心上人喜结良缘。新婚之夜,她依然给哥哥喂药、盖被子、端尿盆。次年,宫胜利有了孩子,她经常一手抱着孩子,一手给哥哥喂饭,每次都累得筋疲力尽。在宫胜利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哥哥可以在别人的搀扶下走路。每当说起妹妹,哥哥都会热泪盈眶。“这一辈子他最亏欠的就是妹妹,但他真的不知道如何才能报答妹妹的照顾之恩。”

  “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哥哥。”宫胜利说,以前最苦最累的日子她都坚持过来了,以后她要继续照顾好哥哥。

  如今,43岁的宫胜利已满头银丝,看外表就和年逾花甲的老人一样,她的坚强和善良感动了众多乡邻,也无声地教育着自己的孩子,她的小儿子宫建业在去年因救摔伤老人而获得见义勇为好少年的称号,在儿子眼中宫胜利是世上最伟大的母亲。

  编辑点评:

  30年如一日,照顾哥哥,为哥哥撑起了幸福的保护伞。为了这把保护伞,她不惜离婚;为了这把保护伞,43岁的宫胜利已满头银丝;她不离不弃,一心一意,爱能创造奇迹,哥哥创造了下床走路的奇迹,她的孩子获得见义勇为好少年的称号。

关键词:河北好人,宫胜利,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