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省军区开展媒体进军营活动 共推军地融合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7-22 10:1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镰刀锤头,培育忠诚战士;八一军旗,锻造强军精兵。在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军地多家媒体记者与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共同开展了庆祝建军九十周年纪念活动。

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庆祝建军九十周年纪念活动。记者 宁晓雪 摄
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庆祝建军九十周年纪念活动。记者 宁晓雪 摄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40余名军地媒体记者来到河北省军区机关大院,与直属队官兵共同回顾人民军队不平凡的辉煌历程,祝愿人民军队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活动中,媒体记者观看了直属队官兵的刺杀操、搏击操和女兵匕首操等军事科目展示,官兵们精湛的军事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媒体记者的阵阵掌声。

媒体记者进军营参观。记者 宁晓雪 摄
媒体记者进军营参观。记者 宁晓雪 摄

  记者在参观“红四连”警备纠察队时,被连队光辉历史、感人事迹和“三铁精神”深深吸引。

  在文化活动环节,媒体记者与直属队官兵军地联谊,开展了“赓续传统铸牢军魂”主题演讲和战斗诗词朗诵,共同感怀建军强军的艰辛历程和峥嵘岁月,一同在“赓续传统铸牢军魂”条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在这个特殊、神圣的日子里,直属队官兵向军旗宣誓,重温军人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整个活动大厅,深深震撼、激励着直属队官兵。

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官兵重温军人誓词。记者 宁晓雪 摄
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官兵重温军人誓词。记者 宁晓雪 摄

  媒体记者进军营参加庆祝建军活动,架起了军地沟通的桥梁,不仅增进大家对军队的了解,更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同时推动军政军民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

  据了解,该直属队官兵还开展了唱红色歌曲、观红色电影、“我与军旗合个影”等系列庆祝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直属队官兵的军魂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直属队官兵坚决拥护核心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了直属队全体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河北省军区,记者进军营,军地交流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