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宁晋:医疗保险“一站式”报销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1 22: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晋县苏家庄镇赵女士与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透析科主治大夫。宁晋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21日讯(通讯员范素素 李文武  记者严明)“我因尿毒症,在县二院住院花了医疗费用23178.29元,出院时一次性为我报销了21696.9元,最终我自己只花了1481.39元。手续很简单,很方便!”日前,刚从县二院出院的宁晋县苏家庄镇的赵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宁晋县城乡居民医保在各医院实行“三重保障一站式报销”,以前把基本医保报销完之后,还要到保险公司窗口和民政窗口分别报销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款,“如今不用再来回跑了,真方便。”赵女士说。

    宁晋县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把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善大病保险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针对贫困人口住院报销在降低起付线和提高报销比的基础上,推出“一站式”报销结算服务,即参保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出院时,在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一次性领取医保统筹支付、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报销费用,真正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患者报销。

    “一站式”报销简化了报销流程,提高了报销比例,将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带来了实惠。

关键词:宁晋 医保 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