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吞吐量2.82亿吨!唐山港首次跻身全国第四大港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7-20 20: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晨光。李连君 摄
钢铁巨臂。曹大庆 摄
瀚海通途。范志学 摄

  长城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姜立伟 记者 赵晓慧)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2017年6月中国规模以上各港口生产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河北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12.2%,达2.82亿吨,超过广州港及天津港,首次跻身中国第四大港口。

  据曹妃甸海事工作人员介绍,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上半年货物吞吐量达1.51亿吨,同比增长18.81%,成为助力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增长的主要力量。目前,曹妃甸港区已建成运营生产性泊位88个,设计年吞吐能力4.14亿吨,形成了以矿石、煤炭、钢铁、原油为支柱的货种多元化港口。曹妃甸港作为我国较为年轻的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成为具有发展潜力的大港。

关键词: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运营,第四大港口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