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小区不通气 疑燃气表有问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2017-07-19 09: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胜紫御府3号地交房快一年了还没接通天然气,小区4号地上个月已经通了,那3号地啥时候通气呢?”这两天,桥西区东胜紫御府小区3号地业主打来咨询电话。无独有偶,高新区珠峰国际花园小区业主何女士也来电反映“气问题”。昨日,记者进行调查核实。

  张萌(化名)是东胜紫御府小区3号地的业主,据她介绍,东胜紫御府小区有两块住宅区,被裕华路一分为二,南侧是小区4号地,北侧为3号地,均为高层住宅区。“我们小区这两块地交房时间差不多,我是去年8月领到的新房钥匙,交房时,家里就安装了燃气管道和燃气表。如今,房子早就装修完了,可因迟迟没有接通天然气,洗澡做饭都不方便,所以还没有搬进新家。”为此,小区早日通气成了张萌日思夜盼的愿望。

  前不久,令张萌高兴的是,2017年5月,一街之隔的小区4号地接通了天然气。可不知何故,直到现在,小区3号地仍没有通气的迹象。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小区3号地尚未接通天然气,是因为小区附近的裕华路和中山路一带正在修路,涉及3号地的天然气主管道,暂时不具备通气条件。等该区域修路结束后,就会尽快施工为小区接通天然气。至于何时修路结束,他们还要等通知,一有消息,他们会告知广大业主。

  无独有偶,何女士也正为家中天然气表的事情而发愁,“自从我家换了燃气表,燃气费就噌噌涨,这是怎么回事?”

  何女士和老伴住在珠峰国际花园小区,她家使用的是金明公司的燃气。自从几年前,燃气公司给她家新换了一块燃气表后,她就发现家中燃气费支出变多了。“就以去年7月到今年7月为例,燃气费就花了710元,而往年也不过300元。”何女士咨询过邻居,发现她家燃气费花销确实偏高,“我家就老两口,平日用气做饭很节省,现在居民一立方气是2块多,一年燃气费710元,相当于用了近300立方米的气?”何女士怀疑燃气表是不是存在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明燃气公司,对方表示,何女士家的燃气费是不是过高,燃气表是否有问题,光凭描述是无法判断的。如果何女士认为家中燃气表有问题,他们可以派人上门帮忙拆卸,何女士可以找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

关键词:燃气,物业,燃气表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