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司机疲劳驾驶致追尾 定州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恢复交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7-17 18:2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司机疲劳驾驶致货车追尾,定州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恢复交通。杨子寒 摄

司机疲劳驾驶致货车追尾,定州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恢复交通。杨子寒 摄

  长城网定州7月17日讯(燕锐)近日,京港澳高速168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冀A牌照轻型货车追尾一辆山西的半挂车。该轻型货车载运了一车乳胶漆,散落的乳胶漆占据了第二三四车道。事故发生后,定州市高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永臣带领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路疏导交通,事故现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最终保证了高速的畅通。

  据了解,该事故是因为冀A牌照轻型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

  在夏季,驾驶者的心理及生理会产生不同于其他季节的变化,酷热的天气、大量的体力投入以及强烈的日光照射等原因都会导致驾驶员工作条件变差。高温天气使人容易烦躁,在车厢这个封闭的环境内,人一旦烦躁,就会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遇到危险情况时很难避让。同时,夏季昼长夜短,且气温高,许多驾驶者的休息不够充分,导致精力不充沛,行车中易疲劳、瞌睡,出现这种情况会使得驾驶者对突发事件反应迟钝,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在此定州高速交警提醒您:“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确保精力充沛。如果路上犯困了,要及时停车休息,待头脑清醒后继续开车,千万不能勉强驾车。另外,司机朋友还可以通过打开收音机或放些音乐、与同车人员聊天等,调节一下单调乏味的驾车过程,保持清醒。”

关键词:定州,司机,疲劳驾驶,高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