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海口最大海鲜广场迎来首批全国网媒记者品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7-17 16: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鲜广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海鲜广场。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胥文燕)7月16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的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陆续抵达海口。当晚,大家在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以下简称海鲜广场)品尝了美味的海鲜盛宴。

  白灼海虾、蒜蓉蒸鲍鱼、香炸鱿鱼……

  “我们刚刚从海鲜广场走进来就看到了许多摊位集中在一起卖海鲜,鱼虾蟹贝壳应有尽有,给人的感觉非常震撼。而且整个广场环境很好,没有污水横流、杂物乱扔的景象,用餐的地方都种上了海南特色的景观树木,就像在花园里吃饭。”华龙网记者张芊说。

  海鲜广场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延长线西侧,占地162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可以同时容纳12000人享用海鲜美食。

  海鲜广场共有150个海鲜零售档口、88个海鲜加工档口、40个特色小食品档口,中型独栋精品菜馆3栋、小型连排特色菜馆7间,广场采用统一打造服务平台、集中检测限价销售、顾客自购食材自选加工档口、商户按标准收取加工费,精细化管理模式的“量贩式”业态,是海南省内最具特色、体量最大的以海鲜美食为主题的自主量贩式餐饮广场。

  海鲜广场被海口市委、市政府评为“双创”惠民大型项目。海鲜广场以较低的入场门槛,为本地居民搭建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势平台,参与经营的商户450多家,创造直接就业岗位3500个以上,同时带动服务、保洁、安保、物流、配送、加工、供货等间接就业岗位3500个。

  海鲜广场的经营理念是“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价廉物美”,这里不同于寻常的海鲜酒楼,而是搭建一个规范管理的海鲜美食餐饮平台,让众多的合作商户到这个平台上“自主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平等竞争”,打造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势创业平台,给商户提供“合法经营、平等竞争、发财致富”的机会。

  海鲜广场的关健带头人,海南火车头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定华经营理念超前、管理经验丰富,十五年前首试三亚春园“量贩式”业态,后积累、总结管理经验,独创了一套规范的海鲜餐饮市场经营制度和精细化经营管理模式,起到了规范、提升海鲜餐饮行业经营的标杆示范作用。

关键词:网媒,海南,海鲜,美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