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醉美衡水]田园棉:老粗布织出新生活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7-07-17 16: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纺织历史博物馆。记者 赵晓慧 摄

工作人员介绍手织粗布的历史。记者 赵晓慧 摄

纺线作业工具。记者 赵晓慧 摄

民俗器具展览馆。记者 赵晓慧 摄

田园棉公司致力于打造百年企业,创建民族品牌。记者 赵晓慧 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田园棉手织粗布,不用上浆、不用化学纤维,选择上好的纯白棉纱和有机彩棉棉纱,通过整经、掏综、上机、织布等工序,所织出的布料手感性能好,不破坏棉纤维,透气性高,舒适性强,用其做原材料而生产出的床品、服装、布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据悉,田园棉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把生产车间向农村延伸,以村为单位设立农户加工基地,每个基地选定一个农户加工代表来管理,严格执行生产工艺标准,促进纯棉手织粗布加工向纵深发展。目前,田园棉公司农户加工基地在全省有20个,加工农户500多个,成为带动广大农民增收的致富龙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园博会,衡水,田园棉,手织粗布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