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布六起春季严打战役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17 10: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桥西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

  春季严打战役期间,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了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破案78起,涉案金额83.7万元。

  2017年3月初,石家庄市桥西区接连发生2起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件,桥西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对犯罪嫌疑人的衣着和体貌特征进行对比,确定上述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专案组对案发期间的相关监控录像进行全面调取、分析,发现车牌为冀AG****小轿车主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5日,专案组在长安区东联汽配城将其抓获,经讯问,张某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石家庄北部县市区盗窃牲畜系列案

  春季严打战役期间,石家庄刑警支队组织新乐市局成功侦破北部县(市)盗窃牲畜案,打掉一以梁某某为首的盗窃牲畜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案40余起,总价值高达100余万元。

  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新乐、正定、行唐、灵寿等县市连续发生盗窃猪、羊案件。石家庄刑警支队通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作案方式,确定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经大范围摸排调查,正定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被纳入侦查视线。办案民警对梁某某以及关系人员进行了深入研判,锁定了一个盘踞在正定、新乐两地,实施流窜作案的特大盗窃牲畜犯罪团伙。5月18日,专案组迅速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交待的赃物藏匿地点查获了大量偷盗的猪、羊等牲畜。

  “5.06”赞皇珠宝被盗案

  5月11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历经七天紧张工作,成功破获赞皇县“5.6”曼都珊珠宝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追回全部被盗物品。同时,带破2013年1月份秦皇岛价值1300余万元的金尚福、明牌金店被盗案以及其他入室盗窃案30余起。

  2017年5月6日凌晨3时许,赞皇县万利福超市曼都珊珠宝专柜被盗,价值54万余元的金、银、钻石、铂金饰品被盗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刘胜同志对此案专门做出指示,要求全力侦破,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市局党委副书记刘生吉同志带队进驻赞皇,研究部署侦破工作。刑警支队支队长张岐岗、赞皇县局局长田岭坡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民警开展侦查工作。

  案发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从刑警支队、赞皇县局和市内各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广泛开展侦查调查,分析锁定嫌疑人逃离轨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邢台市桥东区的落脚点。5月11日晚,专案组在邢台警方的协助下,对可疑区域进行逐户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当晚,蹲守民警将骑摩托车回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自称叫吴某某,供述了5月6日凌晨盗窃曼都珊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在嫌疑人租住地的保险柜中查获已经融化的银条5条,以及未来得及融化的钻石戒指、项链84件,铂金戒指、项链15件,18K金戒指、项链13件,黄金耳环1对等物品。

  经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供述自己本名王某某,原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系1993年黑龙江某监狱越狱在逃人员,专案组开展案件串并,成功带破2013年1月份秦皇岛价值1300余万元的金尚福、明牌金店被盗案以及其他入室盗窃案30余起。

  石家庄裕华系列入室盗窃案

  6月7日,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跨省市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带破案件205起。

  5月26日至31日,金源商务大厦多家商户办公室被盗,涉案金额达123万余元。鉴于案情重大,裕华分局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专案组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摸排、视频追踪等系列工作,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并将其上网追逃。民警历时7天艰苦奋战,对嫌疑人藏身之处展开梳理排查,掌握了其生活规律及活动轨迹。6月7日,专案组民警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大街某公寓将其抓获。专案组乘胜追击,将销脏嫌疑人李某某等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对金源商务大厦系列盗窃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2007年12月,在北京朝阳区盗窃一公司182万元;2017年5月,在河北秦皇岛多次实施入室盗窃,涉案金额6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春季严打,刑事案件,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