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聚焦“双协同”论坛】章政教授
衡水应主动融入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7-17 10: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章政教授在做主题演讲。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烟成群)正在河北衡水市举行的“双协同”论坛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发表主题演讲,他主持编制了衡水高新区“协同治理”发展规划。他建议,衡水应主动融入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抓住历史机遇,讲好“ 衡水故事”,提升“衡水价值”。
    章政教授在演讲中提到,“协同治理”第一要义就是破除束缚社会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发挥各领域优秀人才的作用。采用多种措施有效吸引各类拔尖人才到高新区工作,发挥智力集聚效应和人才第一生产力的作用。重点围绕人才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和组织领导等内容,对高新区人才引进和激励制度进行系统设计。

    章政教授建议:建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协同创新机制,是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治理的一个重要手段;从技术实验研究、中试到生产的全过程引进科技创新融资模式;强化资本市场对相应产业的扶持力度、编制金融创新指数、发展互联网金融、建立绿色信贷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相关产业进行政策扶持和规划设计市场准入门槛,重点加强应用新型监管方式维护市场秩序,通过编制市场化发展指数和市场活力预警指数等,对市场发展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调控,为政府开展协同治理提供政策工具和抓手。

关键词:衡水,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