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最美广电人:王爱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7-17 08: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爱麦证件照。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刘澜澜)王爱麦是河北网络集团肥乡分公司东片片长,他连续十年荣获公司先进个人称号,是被当地乡亲们称为“家里人”的最美广电人,近日,王爱麦被授予“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荣誉称号。

  王爱麦自1998部队退役分配到肥乡广播电视局,2007年到河北网络公司肥乡分公司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最基层,架线路、进农户,搞维修,忙收费,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用爱心、细心、耐心和高超的业务技能服务用户,将全部身心与精力融入到了广电网络事业,为全省广电网络健康发展做出了骄人的业绩。

  摩托“驮出”一个站

  2007年——2013年,是肥乡公司发展农网模拟信号时期,当时公司就创新管理模式,制定了“责任田制”,也就是现在河北省公司提出的大客户体系网格化管理模式。王爱麦与另外一名同事负责元固21个村庄,架线、收费、安装、疏通关系、收费等工作。为了赶时间,为了更能及时地服务用户,王爱麦自费购买了一辆本田125型摩托车,每天载着重达近千斤的脚扣、电缆和安装工具等,在坑洼颠簸的农村土路上艰难行进。

  短短10年间,他行程20余万公里,骑坏了自费购买的四辆摩托车,开坏了家中的两辆面包车,创造了单天安装数字电视90户、安装宽带30户的肥乡公司最高纪录;2016年11月,在河北省公司组织的实战营销中,他三天经营收入21万元,荣获肥乡公司冠军,他用爱心、细心和耐心服务着他所分包的15个村庄, 4030个广电用户,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其中, 2016年经营收入145万元。2016年2月,公司决定将王爱麦所分包的片区提升为站。王爱麦的突出业绩成为了肥乡公司的一个传奇。

  风雨就是“冲锋号”

  对于王爱麦来说,风雨就是“冲锋号”,用户的电话就是“命令”。在基层,越是周末、节假日和恶劣天气,越是线路故障高峰时期。为了让用户满意,无论何时都能收看到更加优质的电视信号,十年来,王爱麦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他闻讯即动,风雨兼程,时时刻刻处于临战状态,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患上了胃病,需要长期吃药。

  一年秋天,一连半个多月的雨天,让他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有一天,已经是中午12点40多分,他在平庄村刚刚架设好被大风吹断的一段线路,电话铃又突然响起,原来,距离该村四十华里的韩堡村一位用户打来电话说,不知道怎么回事,电视没有了信号。在赶往韩堡村途径元固村北时,由于道路积水太深,王爱麦和摩托车栽倒在路边的水沟里,腿上被摩托车的排气管烧了一大块,闻着烧焦皮肤的气味,王爱麦愣是坚强地站了起来,忍着疼痛扶起摩托车继续向前,本来40分钟的行程,王爱麦却足足走了两个半小时。那一天,为了服务用户,王爱麦在风雨中巡回深入到6个村庄,为127户群众在第一时间维修好被风雨吹断的线路。

  十年来,王爱麦以亮剑精神彰显广电网络人的时代风采,他心系用户,爱心服务,忘我工作,与用户之间建立了亲人般的深情与友谊,所在片区覆盖率不断提升,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广电人”。

关键词:河北好人,广电,王爱麦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