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刘贺 2017-07-14 07:0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滏阳河沿岸灯光夜景。刘贺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13日讯(邢梅智 刘贺)翻开2017年的日历,迎园博盛会、办旅发大会、办马拉松赛事、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一项项重大任务,考量着衡水的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一场整治市容环境秩序的攻坚战在湖城打响。

清理小广告。资料图

    从2017年4月5日,衡水市城管局召开2017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暨“百日会战”誓师动员会议后,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并成立三支环境综合整治巡查突击队,对管辖范围内对市容秩序、广告牌匾、亮化等方面展开每日不间断巡查,随时上传路面巡查情况图片信息,实时了解各路段、各时段辖区市容市貌治理工作情况。同时,利用微信功能、电话督导、现场检查等方式实现实时动态监管。

  为响应创办好服务好园博会的号召,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又在第一时间向全体城管执法队员发出“担当市容环境整治主力军,为服务园博会奋力拼搏”的动员令。炎炎烈日下,总能看到被汗水浸透衣服的城管执法队员在街头规范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清刷沿街门店“大花脸”和乱贴乱画小广告、更新维护户外围挡广告画面、改造提升沿街门店牌匾。他们走遍城市的每条主干道,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擦亮”了城市的容颜。

   截至7月10日,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完成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任务90%。共取缔占道经营3.93万余人次、劝离流动摊点业主2.42万余人次,规范店外经营910余家,先行登记保存经营物品、工具296车;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92万余处,清刷大花脸1.95万余平,清理灯杆、电线杆上粘贴的喜字3.9万余处,市区市容市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先后对前进大街、河北路、榕花街、育才街、人民路沿线870处门店牌匾(面积5600平方米)进行改造升级;拆除违规设置广告牌(包括楼顶和墙体广告)3万余平方米;制作更换建筑围挡和户外广告画面200余处,面积达5万平方米;依法拆除管辖区域内的15处高炮塔式广告牌,面积达2100余平方米;维护维修亮化设施200余处次,动员27家社会力量对58栋楼体进行亮化。

  

关键词:衡水,城建监察支队,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