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以师带徒形式培养 河北省名师工作室挂牌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12 22:1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7月12日,河北省名师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启动,李学红等100位教师作为河北省名师工作室研修项目主持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此次确定的名师工作室是经个人申报、各市教育局和有关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后确定的。名师工作室设在主持人所在学校(单位),以主持人姓名命名,实行任期制,三年为一周期。每个名师工作室由1名主持人和7名学员组成,学员中有6人是省级骨干教师,1人为主持人助手。

  据悉,名师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学员深入研究个人发展目标、途径,建立学员三年个人发展规划,以师带徒为主要培养形式,共同开展基于线上线下学科研究、教改探索和教学磨练活动,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研究、合作,促进学员快速成长,培养一批理论水平高、教学业务精、创新能力强的学科名师;以教育教学为中心,通过课堂诊断、问题研究、专题讲座等活动,引领学员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学员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对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难点或热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完成省教育厅为名师工作室定制的专项课题;通过开展研讨会、报告会、公开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进全省本学科教师的互动交流,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建立名师网络工作室,形成网络研修社区,定期发布活动开展和工作进展情况,收集发布培训资料、活动简报等,使之成为工作动态发布、成果辐射推广和资源生成整合的中心。

关键词:名师,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