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砥砺奋进的五年]唐山瑞兆激光:铸对党忠诚品格 办让党放心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任俊鹏 冯喆 2017-07-13 08: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瑞兆激光:铸对党忠诚品格 办让党放心企业

  长城网唐山7月12日讯(记者 张光明 任俊鹏 冯喆)7月10日,记者来到河北迁西县经济开发区,便被一抹鲜明的绿色所吸引,鲜绿色的“机电医院”厂房,军绿色的工作服,鲜红的党徽、“为人民服务”的胸牌吸引着记者的眼球。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电再制造技术研发、设备安装检修和再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7月9日,刚刚参加完中央、河北省领导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的韩宏升激动地对记者说,感恩党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全力帮助支持我们兴办企业;感恩党和政府对我们做出点滴成绩给予极大的鼓励。如今这种感恩情怀已经成为全体瑞兆人的集体认同,成为我们抓好党建的重要思想基础。

瑞兆激光厂区全景。瑞兆激光供图

  瑞兆激光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韩宏升从小看着革命电影,听着革命故事长大;爷爷是一名老革命、老党员;父亲是一名教师,37岁时做了胃癌切除手术,术后坚持工作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年后病重去世,临终前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韩宏升17岁参军入伍,随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12年,后转业到大连市安家落户。韩宏升说,这些经历给他打上鲜红的烙印,镰刀与锄头的鲜红旗帜一直在心中飘扬。

韩宏升同员工在车间讨论工作。瑞兆激光供图

  公司成立之初,韩宏升就把“办让党放心企业”作为企业宗旨,决心把公司打造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企业”。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将“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要求落到实处。

韩宏升带领瑞兆员工慰问孤寡老人。瑞兆激光供图

  瑞兆刚刚起步就成立了党支部,并聘请国企退休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专抓企业党建。此后,相继成立了工会、妇工委、青工委、军工委和大学生联盟,将党员、工人、妇女、青年、复转军人和大学生六股力量全部整合调动起来,构建起了以党支部为核心、各类群团组织为支撑的多元、完备的党群共建工作体系,是全县乃至全市第一家党群团组织健全的民营企业。

韩宏升带领瑞兆员工慰问残疾人。瑞兆激光供图

  党支部雷打不动在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党员佩戴党徽和为人民服务胸牌上岗早已成为习惯;开展党员“一带三,结对子”活动,在生产车间设立党员先锋岗;设立时政学习专栏,让党员思想脉搏始终与党中央同频共振;组织党、团员到公共场所义务清理垃圾、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为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

  据了解,几年来瑞兆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600余人次。2016年,公司组织骨干党团员到北京、杭州等地进行拓展训练。训练期间,韩宏升带领参训人员专程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到嘉兴南湖参观了党的一大旧址,并举行党员宣誓仪式。随后,在杭州西湖景区开展了义务清理垃圾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极大关注和一致赞誉。

瑞兆激光绿色志愿服务队在西湖景区开展清理垃圾活动。瑞兆激光供图

  韩宏升向记者介绍,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逐渐成为全体员工的一致追求。瑞兆保障服务中心58岁的王作顺就曾于2009、2012、2017年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王作顺说,来公司之前他只是个摩托车修理铺的个体户,“两耳不闻窗外事,只知低头修摩托”,但来到公司之后,受公司“红色”氛围感召,一心向党。曾先后三次申请入党,虽然前几次把机会让给了年轻人,自己还没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但他的心永远和党在一起,永远忠诚于党,忠于人民。截至目前,瑞兆公司已发展党员28名,预备党员2名,党员人数已达职工总数的20%。

王作顺高唱厂歌《瑞兆人》。瑞兆激光供图

韩宏升带领公司党员到一大旧址宣誓。瑞兆激光供图

  瑞兆公司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向客户做出了“三不”承诺:只要客户有需求,不计路途远近、不计费用多少、不计是否在保质期内,一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业内很快打响了瑞兆机电医院“101服务”品牌。

  据了解,2014年7月,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轴流风机叶片损坏。公司接到订单后,仅用9天时间、12万元费用,就完成叶片修复,为鑫达公司减少1000万元经济损失。鑫达钢铁负责人高兴之际,欲多支付瑞兆公司百万维修费用,但被韩宏升婉言谢绝。

机械再制造服务中心一角。瑞兆激光供图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韩宏升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决维护职工利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公司在全县率先为职工缴纳“五险两金”,从未拖欠过一分工资。2014年,公司效益下滑,许多人建议停工放假或给员工降薪。韩宏升顶住压力,向员工做出了“不减员、不降薪、不欠薪”的铿锵承诺。半年时间里,他拿出家里全部积蓄为工人足额发放了工资。瑞兆常年组织开展“助力新农村建设”、“帮扶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社会捐款200余万元。2017年,公司专门又设立了“瑞兆激光-乐之助学金”,每年至少出资6万元,帮助全县贫困生完成学业。

“瑞兆激光--乐之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瑞兆激光供图

  几年来,韩宏升先后获得“河北省创业功臣”、“最美河北人”、2016年度“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河北最美退伍兵”、“河北省双拥模范”等荣誉。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先后被评定为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激光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第二批再制造试点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再制造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2016年被授予“河北五一劳动奖状”,201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目前全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电再制造技术服务企业。

关键词:韩宏升,企业,党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