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雄安新区探访记】安新县 村民送锦旗
致谢包村干部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渊 杨文月 2017-07-12 09:3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1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杨文月)淹地问题解决了!安新县小西街的村民们露出满意的笑脸,包村干部李彬涛接过乡亲们送来的锦旗也开心地笑了。这是7月10日发生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政府的一个场景。

送给包村干部李彬涛的锦旗。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016年7月19日至20日,突降暴雨让安新县永安大街积了很深的水,道路两侧的商业门店面临着随时被浸泡的可能。为解决不断上升的积水问题和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小西街村委会当机立断用大型抽水泵将道路积水抽至西侧田地内。然而这样的做法使杨建军等40户农民的田地内水位上升。在21日气温上升后,田地内的水温也随之升高,导致这40户农民的玉米、蔬菜绝收。

  损失最大的是村民杨建军,他在该地块承包的农田最多,被淹130多亩,他的大儿子因患病痴呆,女儿和小儿子还在上学,杨建军本人高度近视,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生活全靠种地为生。考虑到这些,该村村干部于7月21日统计了各户受灾亩数上报了灾情。

  2016年10月,杨建军看到别人秋收,心里不是滋味,就联合6户受灾村民找到镇政府,要求每亩至少补偿700多元,并且要求尽快补偿到位,称不给解决就到上级上访。因杨建军等人的要求不符合救灾标准,多次做工作都无效,该案一直未能解决。

  今年6月份,雄安新区开展了“三项行动”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清零”。为做好这项工作,安新镇实行了科级干部和股所长包村捆绑责任制。小西街村的包村干部李彬涛主动到杨建军家中走访座谈,拉家常、讲道理、讲政策,多次接触后杨建军被李彬涛的耐心细致工作所感化,他表示,他们其实就是看镇村干部的态度,看镇村干部是不是真心想解决问题,只要镇村干部是为老百姓着想,尽心尽力去做了,就是1亩地赔偿10元,心里也是痛快的!李彬涛做通杨建军的工作后,也做通了其他人的工作,解决了这个难题。

  发生在安新县安新镇政府的这个场景,就是在雄安新区开展“三项行动”活动后,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解决百姓问题的效果体现。小西街村村民杨建军说,“包村干部有这样好的态度帮俺们解难题,咱老百姓有再大的怨气也能消!”

关键词:安新县,包村干部,解难题,送锦旗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