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外地游客自驾来秦如何办理安检证 图文流程一点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1 19: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11日讯(记者 祖迪)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选择自驾车出行到秦皇岛旅游的外地游客日益增多,今年,进秦车辆都需要办理《安检证》,《安检证》为免费发放。

  “我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我已经在来秦皇岛的高速上了,去哪办?”“我是外省人,我在本地辖区派出所无法办理安检证怎么办?”……诸如这类问题,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得到了详细解答。

导航到达北戴河高速收费站。

已办理安检证的车辆可从快速通道通行。

未办理安检证的车辆,需从“无安检证待检通道”排队等候。

停车并落下车窗等待安全检查。

核查身份证件。

如未随身携带身份证件,需配合民警进行身份比对。

车辆安全检查。

通过检查后,民警将发放这张卡片,凭此卡到安检证领取处办理。

等候办理时,车辆要停入停车场。

需要同时提供司乘人员的身份证件、驾驶证和行驶证。

安检证领取后应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

  同时记者了解到,持安检证的小型客车司乘人员在秦皇岛旅游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优惠幅度最高不超过20%)。

关键词:安检证,游客,来秦车辆,办理流程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