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海风突变游客遇险 北戴河民警上演惊心动魄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1 19: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将遇险游客救回岸边。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岩 张法龙)7月10日17时30分许,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赵秀兵、段照耀、刘海洋、杨宏路在金山浴场沙滩巡逻执勤中,发现一名乘坐橡皮充气船的游客被风向突变的海风刮过了防鲨网,向大海深处飘去,情况紧急。见此,执勤民警一边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联系快艇火速支援,一边在现场维护秩序,防止围观游客再发生危险。

  随着风力越来越大,载着游客的橡皮船被吹得越来越远,渐渐地,连被困游客的呼救声都几乎听不到了。考虑到船上游客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民警赵秀兵毫不犹豫,一边跑一边卸下单警装备,连警服都没脱便纵身一跃跳进海中,向被困游客奋力游了过去。

  然而,赵秀兵下海后不久就被海钓的鱼钩勾住了裤子无法继续前进。为了抓紧救援,赵秀兵使尽浑身解数,牙咬手撕,终于扯断了钓线,全力游到被困游客身边,将被困游客连同橡皮船一同向岸边拖去,靠近海边后执勤民警合力将游客拖上岸。

  经了解,被困游客张女士,系山西人,当她发现自己随着风向转变随着充气船漂到深海区域,想到自己又不会游泳,内心极度恐慌。看着刚刚为了救助自己,浑身湿透的民警,她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要不是你们,我真就回不来了……”被救游客家属不停地向执勤民警鞠躬表示感谢;岸边围观的游客们也纷纷拍手叫好,为人民警察点赞。

关键词:救援,民警,游客,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