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苏励 2017-07-11 18: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改革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主持会议

  7月1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7月28日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要求,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积累,绝大多数指标实现“双过半”。整体经济回升向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动能转换成效明显,质量效益持续提高。河北发展的每一份成绩,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坚实工作基础上,经过全省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取得的。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只要我们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第一年。我省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考验。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推动河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转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激励创新创业,更加注重提高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深入抓好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造河北发展新“两翼”的重大机遇,把协同发展各项工作顶上去、做到位,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合作、体制机制改革、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上取得扎实成效,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紧紧扭住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两个“牛鼻子”,坚决落实“四个决不允许”要求,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僵尸企业”应退尽退,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工作。要抓改革、抓创新、抓质量、抓开放,靠改革优化发展环境,靠创新增强发展活力,靠质量打造发展高地,靠开放提升发展层次。三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好“1+18”政策体系,组织实施好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等七个专项行动,抓好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确保实现今年改善大气质量目标任务。四是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集中优势兵力攻克坚中之坚,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就业、社保、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工作,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大胆闯、大胆试,在改革创新上趟出一条新路。五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广泛开展清理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的专项行动,政府编制规划,规划引领市场,市场配置资源,形成规范有序的开发建设格局。积极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让群众真正有财产权、有获得感。清理非法集资、融资、担保等风险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统筹抓好反恐防暴、信访化解、社会治理、打击犯罪、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切实做到“六个确保”。六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正本清源、正风肃纪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抓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惩处重大腐败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要重点查处贯彻党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要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中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赵克志,省委常委会,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