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河北省对网络餐饮服务实施备案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凤伟 2017-07-10 07: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食药监局5日发布信息,本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工作。

  河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我省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在通信主管部门批准后30个工作日内向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备案,取得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凭证。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河北省通信主管部门批准后30个工作日内向其营业执照所在地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备案,取得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凭证。备案方式,登录(http://www.hebfda.gov.cn/CL0001/index.html)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首页“办公系统”中“河北政务综合平台”的“网络餐饮服务备案系统”,按照要求进行网上填报。

  记者了解到,备案提交的材料包括,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备案信息登记表,营业执照或者其他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原件扫描件,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原件扫描件,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原件扫描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河北省食药监局要求,已获得通信主管部门批准的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交易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并于7月30日前完成备案。逾期未取得备案的必须停止平台的网络餐饮服务交易。

关键词:网络,餐饮,服务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