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罗斯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访俄:习主席每次来访都非常珍贵而重要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07-05 15:05:29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引起俄罗斯社会高度关注。俄罗斯各界代表高度评价习主席这次访俄成果,期待这次访问推动中俄各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俄罗斯政界人士对习主席访俄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次访问是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俄方表示,虽然俄中关系目前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水平,但是他们坚信此访之后两国关系将会进一步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说,每次习近平主席来访俄罗斯,人们都非常期待。我想,当他坐车经过莫斯科街道的时候,他也许注意到了这里的人们对他有多么热爱、重视和尊重,他的每一次来访对我们来说都非常珍贵而重要。这再一次证明我们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友好互助的关系。我们明白,俄罗斯能够为中国做许多有益的事情,中国对俄罗斯也是一样的。我们团结一起可以解决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涉及政治经济还包括科学、教育、艺术、文化等各领域。我们可以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将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说,正在进行的俄中高层会晤再一次证明,今天我们两国的关系发展迅速、成果不断。两国国家间、政府间的关系发展迅速,两国人民、民间团体间的交往更是频繁。

  许多俄罗斯工商界人士表示,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基础上,此次习主席访俄将为俄中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学界代表认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形成的互访及密切沟通机制,是国家领导人间最紧密,可信赖的且富有成效的高层对话模式。

  俄中战略投资基金副总裁谢尔盖·席卓夫说,习主席此访是非常正确而且成果丰硕的一步,推动了两国商贸关系整体发展,研究了新的合作方向。我们在双边贸易领域、投资项目上都取得了一些重要积极的成果。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说,习主席此访,双方签署的一系列贸易、商业投资领域的重要协议,表明俄中两国的贸易结构正在逐渐发生转变、我们看到,今年第一季度双边贸易增长34%,如果继续保持这个增长速度。我想,到年底俄中贸易额将会达到850亿美元(约合5780亿元人民币)甚至900亿美元(约合6120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习近平,俄罗斯,评价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