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保厅共核发排污许可证282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05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排污企业的烟囱。资料图片

  长城网7月4日讯(记者 胡晓梅)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全省共核发排污许可证282张,其中火电行业109家(包括钢铁自备电厂6家,其他行业自备电厂22家),造纸行业173家。省级核发30万千瓦以上火电企业40家,各市共核发许可证242家。全省13个市中保定市核发许可证数量最多为67个,石家庄、邢台市数量位列第二、第三,分别为43、42家。

  按照环保部关于排污许可证有关工作部署,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各市于2017年6月29日全部完成了辖区范围内火电、造纸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其中石家庄市、秦皇岛市率先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据介绍,全省列入6月30日核发范围的企业共计472家,其中包括廊坊和保定市的钢铁和水泥企业20家(因钢铁、水泥技术规范未出台,全部未申报),实际为452家。经再次核实,在452家基础上增加8家企业,本次进入实际发证范围共计460家。下一步省环保厅将加强对已发证企业监管,同时加强对不具备发证条件企业的管理,并结合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成功经验,做好下半年13个行业的工作方案。

关键词:环保,排污许可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