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提醒!这些情况不予核发排污许可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05 09:5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排污企业排放的废水。资料图片

  长城网7月4日讯(记者 胡晓梅)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全省列入6月30日核发范围的企业共计472家,其中不予发证178家。

  据介绍,这些情况不予核发排污许可证:一是部分钢铁焦化企业处于整改状态,无环评或备案文件,共计53家自备电厂企业。按照河北省环保厅《关于印发省管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结果的通报》要求,“未能满足环保审查条件的违规项目,依法责令其采取限产、停产措施,并限期整改规范和完善。需要恢复正常生产的,限期于2017年9月1日前编制环评文件、履行正式报批程序。经审核准予批准环评文件的,核发排污许可证并纳入正常管理。”二是企业处于关停状态,共19家,部分企业为政府强制关停取缔,其他企业因为经营问题自然停产。三是保定市造纸企业政府要求全部进行煤改燃气的改造,共30家,正在进行环评,尚未取得批复。四是企业不在本次发证范围,共26家,大部分为纸制品企业且不在2015年环统范围内。五是企业存在现状与环评内容不符等问题,共50家。

关键词:排污,许可证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