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在唐山迁安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7-07-04 10: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产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日讯(记者 张光明)7月2日,唐山迁安举行了“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投产发布会”。

  中溶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非粮乙醇及其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继 2013年8月投产中国首套自主研发煤基乙醇年产1.5万吨装置后,在此基础上扩大产能,在河北迁安建设年产30万吨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近日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无水乙醇生产线一次投料成功,无水乙醇质量可达99.98%,颠覆乙醇行业生产技术,引领煤化工迈向清洁能源的新方向,中国乙醇发展从此摆脱了与民争粮的困境。

  据悉,本次项目成本优势明显,新工艺的成本比传统粮食法减少25%。中国煤炭资源丰富,醋酸行业一直处在产能过剩阶段,项目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为乙醇汽油的进一步推广找到了廉价乙醇的来源。

关键词:全球,迁安,焦炉,煤气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