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武安:小微信搭起作风建设大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凤环 寇超 王海波 2017-07-03 11:1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张凤环 通讯员 寇超 王海波)今年2月份,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宣传单同时出现在武安市的大街小巷、酒店、商场、乡村街道公开栏前,驻足围观的群众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弹出一个微信公众服务号:武安纪委书记微信直通平台。

  “微信扫一扫,就能直接跟武安纪委书记反映情况,太神奇了,看来市委整顿作风的决心很大,再也不用担心有问题不敢反映、不会反映了,我们都非常满意。”一位刚刚通过微信平台留言的群众说。

  今年武安市提出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五个环境”,为使举报通道更畅通,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执纪者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让违纪问题无处可逃,武安市经过调研与探索,率先开通了“纪委书记微信直通平台”,开我省作风建设领域先河。该平台由纪委书记直接受理、直接批办,有效突破了作风环境“中梗阻下梗阻”的瓶颈,为营造“亲商清商”的经济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平台运行以来,共接受关注13000余人次,受理各类投诉举报3600余条,筛选有价值线索184条,查实问题93个,为群众解决难事65个,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书记对有价值问题线索批办率100%,批评教育49人、警示谈话26人,转立案39件,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和解决各类问题98个;立案查办了损害作风环境案件1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追究有关领导责任13人;受理办结的93件投诉举报回复率100%,均得到了反映人的认可和满意。

  小微信大平台,促进了武安作风根本转变,运用微信平台组织社会大众参与监督,随时手握监督利器,这种背水一战的决心,既赢得了群众信任,又解决了少数人监督多数人的难题。同时促进了监督取证的智能化,使监督探头更加“耳聪目明”、精准高效。

关键词:微信,作风建设,武安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