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小时、30多场双边和多边活动。习近平主席德国之行,为中德关系注入动力,为中欧合作夯实基础,为全球治理指明方向。

焦点新闻
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
  • 新华社 | 2017-07-10
习主席的G20时间:这三大经典表述尤其值得回味
从座谈会到4个阶段会议,再到会议间隙的一场场双边会晤,习近平主席在汉堡峰会期间有哪些经典表述?阐释了怎样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一起来看看。
  • 新华国际客户端 | 2017-07-09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8日在德国汉堡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 新华社 | 2017-07-08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 新华社 | 2017-07-09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习近平指出,中法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都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都主张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 新华社 | 2017-07-08
习近平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习近平指出,我和首相女士去年9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见面时,再次确认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大方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战略互信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迈向高水平。
  • 新华社 | 2017-07-09
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5国领导人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二十国集团重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金砖国家加强团结协作、合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 新华社 | 2017-07-10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指出,中新传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走出了一条与时俱进、互学互鉴的合作道路。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新加坡友好关系,愿同新方一道,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 新华社 | 2017-07-07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指出,中韩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互补优势明显。建交25年来,中韩双方秉持建交联合公报精神,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原则,推动中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 新华社 | 2017-07-07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两国元首深入交流,就下阶段中德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 新华社 | 2017-07-07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7/07/09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桥城”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提出四点“中国主张”,为G20未来发展规划蓝图,为世界经济联动增长指明方向,受到与会各方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2017/07/07

4至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对德国的国事访问。习主席专机进入德国领空后,德国空军战机护航。习主席与施泰因迈尔总统举行会晤,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下阶段发展描绘新蓝图、明确新目标、规划新路径。

2017/07/06

应普京总统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携手努力,不断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2017/07/06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展开对俄罗斯、德国的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前,中国面向俄德两国乃至整个欧洲、面向G20多边舞台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备受世界瞩目。

2017/07/07

7月7日至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将在德国海港城市汉堡举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与会各方形成了放眼长远、综合施策、扩大开放、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今年,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以“塑造联动世界”为主题,将进一步落实、延续杭州共识,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

2017/07/07

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创新型、开放型、联动型、包容型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为全球经济治理开出了中国药方。即将举行的G20汉堡峰会承续杭州峰会精神,以“塑造联动世界”为主题,进一步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联动”已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关键词,成为各国为之努力的愿景和目标。

2017/07/07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汉堡峰会召开前夕,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6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各方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对各方在G20汉堡峰会上就处理好自由贸易和公平原则的议题达成政策共识充满信心。

2017/07/07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举行。二十国集团是什么样的组织?在国际上发挥怎样的作用?中国与二十国集团又有怎样的关系?关于二十国集团,有几件事你需要知道。
相关视频
精彩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