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清凉组合套餐”助职工消暑 这家单位是这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杨冰 2017-07-02 09:4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杨冰)“今年天气热的比往年早,我们还没有想到,段上就将矿泉水、绿豆、藿香正气水等送到手中了,真是太好了。”近日,石家庄工务段西站线路车间职工吕兴达接到段送来的防暑物品时兴奋说道。

  进入6月底,石家庄地区迎来了入夏以来高温天气。石家庄工务段迅速启动防暑降温预案,及时开展“送清凉到一线”慰问活动,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将5000件矿泉水、2000斤绿豆、8000盒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并为一线职工配备了1200份小药品、血糖仪、血压计等应急用品。

  该段结合石太集中修各项施工较多的情况,积极开展现场慰问工作,先后四次赶赴工业站、西站、赛鱼、简子沟更换道岔施工现场进行慰问,购买了包子、面包、香肠、牛奶等食品,在施工前送到参战职工手中,保证职工拥有充足的体力。同时,该段还为各车间购买了猪肉、鸡蛋等物资,并组织各车间熬制绿豆汤,积极提高职工的饮食质量。

  该段还注重对职工生活“硬件”设备的整修,组织专业人员对管内各车间、工区大型电器设备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对空调、电扇、冰箱等必备品进行检查,对发现能继续使用的及时维修,不能使用的及时更换,确保防暑降温设备运用状态良好。截至目前,该段共计维修空调35台、太阳能16台、电扇21台,更换冰箱20台、洗衣机20台。

  该段还有效利用《石工手机报》、黑板报等载体,及时宣传防暑降温、中暑急救常识,并邀请石家庄体检中心专业人员到段开展中暑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职工在遇见突发事件时能及时采取正确措施开展自救和他救。

关键词:防暑,石家庄工务段,降温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