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市:宣传减税政策 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7-01 09:0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自娟 摄

  长城网邯郸6月30日讯(记者 王自娟)为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6月30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我国的减税政策。

  据了解,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六大减税举措,此次推出的6项减税政策是由“1+4+6”构成的系列减税政策。其中“1”是1项增值税简并税率政策,“4”是4项新增所得税减税政策,“6”是6项执行到期后今年延续执行的税收政策。其中涉及国税部门的新增三项优惠政策分别是:增值税简并税率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原适用该税率的农产品、自来水、天然气等货物统一按照11%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其他税率档次保持不变;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符合这一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界定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范围和标准,提高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

  邯郸市国税部门将把落实好减税政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全员培训,通过集中培训、重点辅导相结合等方式,对全体税务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开展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基层一线干部及时、准确掌握政策,更好服务纳税人,保障政策落实。同时加大了宣传辅导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向纳税人及时推送政策内容、办税流程及申报表变化等纳税人关心关注的问题,对纳税人实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快速办理,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了加强督导抓好落实,邯郸市国税局将组织人员直接走访纳税人,实地检查政策落实情况,并通过专项督导、执法督察、绩效考评等方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减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关键词:国税局,宣传,减税政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