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许勤在省民政厅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别志雷 2017-07-01 08: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省民政厅发表重要讲话4周年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省民政厅调研,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以优质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许勤来到省民政厅机关,走进福利处、社会救助处等看望机关干部,详细询问和了解城市农村低保等情况,随后召开厅机关干部会,听取省民政厅有关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民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民政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中,起着重要的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省民政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怀着“菩萨”之心,扎实做好“菩萨”事业,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对标先进、事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赵克志、许勤指出,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热潮,不断夯实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民政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行动上、贯穿于工作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会换位思考,时刻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体会群众的疾苦,勇于担当负责,直面矛盾,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赵克志、许勤指出,民政部门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保障作用。低保是一项普惠性的救助保障政策,要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改革完善农村低保救助制度和政策措施,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精准搞好建档立卡,精心认定低保对象,使全省各地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切实把好事办好。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政工作。强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既要积极引导发展,又要严格依法管理。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加强政策研究,使政策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与基层党建同步推进,配强队伍、完善机制,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能力。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赵克志、许勤强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准则》《条例》要求,从方方面面严起来、实起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治,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省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上。

  副省长张古江参加调研。

关键词:书记,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