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时评】“庆七一”莫忘“宝”贵财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云 2017-06-30 23:4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和其他省委常委,到各地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6月30日《河北日报》)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党的老党员就是党和国家的珍贵财富。这些老党员在革命战争时期、建国初期以及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如今这些“宝贵财富”有的因病致贫,有的已经去世,还有的日常生活都不能得到保障。面对这些“稀缺资源”,正如赵克志同志叮嘱的那样:“我们一定要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各地都在举办不同形式庆祝活动,或是读书忆党恩,或是评比先进,表彰优秀,亦或是永远跟党走的文艺汇演,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今天所庆祝的佳节,都是过去老党员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拼搏出来的,都是用自己的激情与理想所换取来的。还记得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说过:“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老一辈的无产阶级、共产党员用一生的奉献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不止要知道自己是为谁服务,更要知道过去、知道历史,知道走过的艰辛。在老党员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信仰的力量,他们的信念坚定、行稳致远,有的在晚年还做出了许多成绩,他们靠的就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例如:78岁的刘先林院士,穿旧鞋坐高铁二等座。他对科研永无止境的追求与对生活的低要求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他用老党员那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为这个急功近利、飞扬浮躁的时代带来了清爽的微风,凉凉入你我党员的心。

  老党员是面旗帜,发挥老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才会让武术后来者迎难而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党员,是对传统、时代、社会、事业的尊重;最大限度地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就能让党的伟大事业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陈云)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96周年,七一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