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已成为老龄化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6-28 14:5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28日讯(记者张世豪 冯永超 通讯员徐帅)“目前张家口市已进入老龄化地区的行列,老年抚养压力加大。这也为张家口养老产业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在6月28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与张家口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赵水清说。

  据介绍,2016年张家口市0—17岁人口有83.51万人,18—59岁劳动力人口有284.44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101.65万人,占总人口的21.65%,65岁以上老年人口有67.74万人,占总人口的13.66%。

  按照国际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

关键词:张家口,老龄化,地区,养老产业

责任编辑:张欣